不是桃沢

吃得很杂|更文时间不定|但是爱你

安抚哭鼻子狗勾的正确方式

*现背,无脑小甜文,ooc我的,一发完

*祝贺我们菠萝寄旗开得胜(摇小旗

*希望大家喜欢,食用愉快哦


“或许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没逃脱,

一边在泪流,一边紧抱我,小声的说多么爱我”

                                                                        



“柴犬,你今天这样,你真的,下次专注一点哦,你这样真的......”


终究是没说重话,一方面麦克风还在录着,另一方面又想着要顾及年下的面子,男生嘛,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说他难免觉得脸上挂不住。


“嗯。”答应地并不轻,落下的尾音却把主人的失落暴露地一览无遗。


和对面碰完拳回去收拾东西,刘青松总觉得身边的人收拾地比往常慢很多,假装望向别处的时候瞟他一眼,小孩虽然带着口罩,但能看见眉毛拧在一起,手上的动作很重,好像要把失误的气撒在无辜键盘上。


他移开视线,把鼠标塞进包里就转身离开了,没有管情绪低落的柴犬。



刘青松不想在这件事上惯着他。他可以惯着邱梓铨喊自己松松,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他打的直球,也可以由着他粘着自己撒娇讨双排,他可以在其他所有事情上惯着他,唯独这件事不行。



说到底,到底是靠打比赛维持生计的,说是说过了这个年纪了,但真正坐在赛场上的时候,千万双眼睛盯着你,谁心里想的不是赢比赛?出现那样的失误,就算刘青松不说,到了网上肯定被喷地一塌糊涂,与其到那时候破防,不如现在给他打好预防针,让他受受挫长长记性来的实惠。再说,暴露在直播的摄像头下,一举一动都会被人精确地捕捉且无限放大,因为一次失误就满脸沮丧,被挂上网不知道会被怎么带节奏。年轻人,脑子里想点什么统统写在脸上,想说的话都不过脑子直接脱口而出,透明得像一张白纸。刘青松喜欢这样的邱梓铨,懂得如何直白热烈地表达感情,但人终归比自己年轻得多,自己的职业生涯肯定会比他早结束,早点教会他这些总不是坏事。


回到休息室开了一瓶水,刘青松活动了一下僵住的脖子,虽说过程艰难了点,总归也是赢了比赛,心情不好那是假的。坐在椅子上翻手机的时候眼睛一直往通道那里瞟,早该回休息室的人却迟迟不出现,正当他坐不住想站起来去看看他的ad到底在干嘛的时候,柴犬跟着FoFo从走廊慢慢挪了进来,头一直低着,看不清表情。



坏了。



刘青松努力尝试把自己按回椅子上,无果,暗暗骂了自己一句后起身走到年轻ad面前,干笑了两声说:“磨什么呢柴犬,这么慢。”


邱梓铨仿佛被惊醒,慌慌张张地转过身,闷在口罩里的声音没有平时那么活泼:“没事啊,就是...就是键盘线缠住了。”



真是的,太明显了柴犬,果然根本不会撒谎。



刘青松探头想去看他的正脸,但他死活不让,一直往后躲闪,一路躲到自己的座位旁边。他干嘛啊?他该不会......刘青松起了玩心,好笑地戳戳小孩的脸:“喂,你不会要哭了吧。”


柴犬的动作突然愣住,然后把刚刚放进背包的水拿出来,打开又放回去:“瞎掰,谁会哭哦。”


在旁边玩手机的FoFo敏锐地捕捉到这句,立刻扑上去搂住邱梓铨的肩膀,笑得一脸无害:“你要哭哦?你是不是想哭?”


这不就是逗狗么。


刘青松看着那边逮着这句不放的FoFo和气势汹汹摆出一副要咬人架势的邱梓铨腹诽。他忍着笑意凑上前和FoFo并排站着:“就是啊,你是不是想哭啊柴犬。”


恼羞成怒的ad烦不胜烦,转头推了中辅一把吼道:“我都说了我才没有想哭!”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早就在眼眶里存着的眼泪跟着这句话一起冒了出来,终于得逞把小孩惹哭的两个大恶人心满意足,赶紧笑着上前,又是安慰又是递纸:“哎哟没事没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哭别哭,没关系的啦。”


情绪爆发总是像江水出闸,一发而不可收拾。邱梓铨绝望地想让那几个哥哥闭嘴,本来能忍住的眼泪却因为大家的安慰而更加汹涌,鼻子控制不住地发酸,觉得自己对不起他们,又觉得在大家面前掉眼泪很羞耻,特别是在自己嘹亮的辅助哥哥面前。


算了啦,反正都看到了,那就开摆。


邱梓铨想到这儿索性放开了哭,想说点什么告诉大家自己没事,因为哭太凶喉咙被糊住的声音又让休息室的众人笑得前仰后合,更有甚者拍着自己好摸的肚子直呼笑懵了。刘青松双手搭着邱梓铨的肩膀轻轻捏着,实在是觉得哭得伤心的柴犬可爱又好笑,从座位上拎起双肩包,推着他往门口走,回头对笑得正开心的队友们佯装龇牙咧嘴:“笑笑笑,还他妈笑,你们这帮人真尼玛丧良心。”



和教练打了声招呼,刘青松决定带着哭累了的柴犬逃离已经丧失人性的休息室。一路上邱梓铨都默不作声,也没有太多动作,只是偶尔看看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这下把刘青松搞得很尴尬,几度想开口却因为小孩避开自己的视线而作罢。两人就保持着微妙的沉默一直到了基地,刘青松放下包,刚想问他要不要一起点外卖,结果被邱梓铨抢先一步:“我先上去洗把脸哦松松。”说完就径直跑上楼,仿佛和他多呆一秒就会被不知名的怪兽吃掉。


被丢在楼下的刘青松完全摸不着头脑,但转念一想,无非就是脸皮薄,觉得自己哭了不好意思吧,一会请他喝个奶茶什么的,小孩儿嘛,情绪来得快去得快,没什么大事的,再说了,他愿意自己消化也省的自己安慰他了。


之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基地,赢了比赛后的基地气氛变得更加愉快,所有人该吃吃该喝喝,还有人因为心情过于好开启了直播,吵吵闹闹嘻嘻哈哈中不知道谁大吼了一句:“柴犬别混了下来直播!!”,随即楼梯上传来听令当啷的声音,邱梓铨跑下楼,笑着对着陈晨喊:“干嘛啊别叫!吵死了傻狗!”


听着他开始骂人了,似乎心情已经变好了,刘青松坐在沙发上忍不住弯了弯嘴角。他站起身假模假式地走近冰箱——离柴犬很近的地方。他拍了拍正趴在呼吸哥椅背上的邱梓铨,示意他过来。刘青松感觉到了他的犹豫,但他还是跟了过来,像之前一样对刘青松有求必应。



“晚上要不要来我房间一起看电影?”


“诶?我...我还是算了啦,今天好累哦,我都打算上去睡觉了。”


没有想到会被拒绝,这让刘青松有点意外,但看着邱梓铨真诚的表情也不好说什么,摸了摸他的头说了句那随便你后就打算下楼拿外卖。


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柴犬有点懊悔和犹豫的表情。



刘青松的好脾气一直持续到他提着两杯奶茶上楼时,发现柴犬进了FoFo的房间,并且还关上了门后,戛然而止。


他妈的,搞什么?


在楼梯口楞了一会,刘青松捏着两杯奶茶突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那狗柴犬在躲着自己,而且只有自己而已。坦白讲,他刘青松活了这么大,只有自己不想理的人,还真他妈从来没有不理自己的,甚至是之前一直围着自己转的可爱弟弟。



绝不是说挫败啊,只是不理解并且想要知道原因为自己改进人性上的缺陷做出技术支持。



刘青松就这样抱着两杯奶茶在FoFo房间门口低着头蹲人,塑料杯里的冰块融化了,挂在杯壁外,从手掌与杯子的缝隙里溜走,砸在地板上,洇开了一圈水渍。过了一刻钟,FoFo房间的门把手终于有了动静。邱梓铨打开门之前确实没有想到外面会有人,于是被刘青松攥住手腕拖进房间的时候几乎就要骂人,但看清面前的人后硬生生把话咽了下去。



“松松......怎么了嘛?”


“怎么了?你说怎么了?”刘青松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我......对不起松松,我错了。”


“错什么?我没说你错啊。”


“我打的不好。”


“还有呢?”


“我还哭了。”


“...然后?”


“我不和你看电影惹你生气了。”


“谁他妈在乎你和不和我看电影?”刘青松换了个姿势,“继续。”


“我真的不知道了松松,”被教训了的柴犬像一只失落的小狗,“对不起,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行,是是是,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只有你能生气啊。你不就是不愿意和我说话么?我说你两句就讨厌我了不和我讲话了,我说错你了么?在车上闭个嘴装高手,到这了说自己要睡了然后跑去人家房间?好啊,你他妈有本事就永远不要和我说话啊。”


刘青松说得大声又很急,偏偏他声音一大眼眶就容易红,这可把邱梓铨吓了一跳,赶紧说:“不是不是!我哪有啦?卧槽你...你要哭吗?”


“哭你妈?我会像你?”刘青松躲开小孩子伸过来的手骂道。柴犬也不上前,就定定地站在原地,深深吸了一口气。


“松松,”过了几秒钟他开口,“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只有傻瓜才会讨厌你吧。”见他的辅助哥哥没有反应就继续说:“我只是,生我自己的气而已。



“一直以来都是你照顾我多一点,今天你说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在保护我,知道你想教会我这些,所以我很生气啊,气自己为什么老是要你来保护我。而且打得好的话我还能和你要到复活币一起双排,现在比赛打得这么烂我更没脸和你撒娇啦。”



他突然觉得,或许年轻的ad比他想象的更懂自己。



“你本来就不能和我撒娇好么傻逼。”刘青松吸吸鼻子,没好气地嘴了他一句。


邱梓铨被骂了也不恼,嘿嘿笑了两声继续说:“我还是太笨了,不会说话只会逃走,去找FoFo也是因为你说‘随便你’啊,我以为你生气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去找他的。”


“朱骏岚和你说什么?”


“没什么啊,他就说你不会生气的,你最喜欢弟弟了。”



操,这狗币。



刘青松嘴角抽了抽,最终也没有反驳。虽然说的也没错,但他依然打算等会下去嘴他两句让他知道什么是管住嘴迈开腿。


“可是我才不甘心只做很弱鸡的弟弟而已,”邱梓铨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我也想多C一点,让你不要那么辛苦。我知道你有多好,我这么喜欢你,才不舍得从你身边逃走呢!拜托,我可是你未来三年唯一的ad诶,我不想让你难过,想让你拿到冠军,应该这样讲,是我想让你轻松地拿到冠军,这样...”


“这样什么?”


“这样我们也可以是冠军双人组啦。”



啧,笨小孩真是没救了。



“喂,你看着我。”命令柴犬抬起头后自己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坐到床上,“打得不好就下次打得好一点,但是你他妈不能不理我。”


半晌没有得到回应,刘青松抬起头,发现小孩正弯着眼睛看自己,当即暴怒:“草,笑你妈呢,有屁快放。”


“松松你不会要和我表白吧?”一副狡黠的嘴脸。



真可恶啊。



被猜到下一句话的刘青松愤愤想着,于是他把头偏向一边。


“谁他妈会说这种话,”他感受到小狗投来的疑惑的目光,脸上一热,做了一下心理建设还是开了口。



“我是想说,我很喜欢你的,柴犬。”



刚好,我也一样哦。


End.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